刁民酸菜魚 VS 踏輕酸菜魚:小玉的味蕾大評比!

嗨嗨,大家好!小玉我又來了~最近身邊的朋友都在瘋「酸菜魚」,說真的,我也超愛啦!所以我決定探訪市面上最火紅的「刁民酸菜魚」與「踏輕酸菜魚」,給大家一個最真實的試吃比較。

首先,踏輕的酸菜有一種獨特的清新,像是初春的微風,吃進嘴裡整個人都覺得舒暢。而魚肉的嫩滑更是令我驚艷,真的每一口都想再來一次!

而對於刁民呢,他家的酸菜魚味道偏濃郁,有種鄉村自家泡製的感覺,超有古早味!魚肉部分也很扎實,每一口都能嚐到滿滿的肉感。

不過說到口味選擇,刁民的選擇比較多一些,每一次去都可以試試不同的口味,真的是適合喜歡嘗鮮的我~

什麼是酸菜魚?

踏輕酸菜魚湯頭 》每一口都是新鮮感:酸菜魚的味蕾饗宴

酸菜魚這道料理不只有滑嫩的魚肉,那獨有的酸辣湯頭更是一絕!

這道魚真的是來自於重慶!起源於渝派川菜,滋味獨特,有點微辣但卻又不會覺得膩。每一口都讓人忍不住再來一口!

一般人要還原這道菜,流程是真的複雜,想要做出這樣的美味,光是食材的選擇就非常複雜!

鮮魚:選擇草魚的中段最佳,因為那裡的肉質多而且刺少,而且過油之後再烹煮會更嫩滑。
酸菜:四川的大罈醃酸菜最具特色,但其實用臺灣的客家酸菜也能煮出濃厚的風味!
湯頭:要選用風味醇厚的高湯,這樣湯頭和食材的味道才會和諧。

這些步驟小玉我看的頭都暈了,所以直接買成品回來簡單料理一下就好啦

接下來就由我來比較目前市面上各自雄踞山頭的「刁民酸菜魚」與「踏輕酸菜魚」,來比較兩家各自的特色,各位看官可以根據你的喜好選擇就對了!

但如果小玉要挑一家的話...嘻嘻,那就要看我的完整評比囉!趕緊繼續看下去吧~

踏輕酸菜魚試吃報告

踏輕酸菜魚湯頭 》每一口都是新鮮感:酸菜魚的味蕾饗宴

 

踏輕酸菜魚方便的地方就是可以直接買回家,自己烹飪,尤其小玉家裡有一個老媽在,交給他就對了,原本小玉對於酸辣的東西就比較愛好,也是抱著嘗試的心情來試試!

 

踏輕酸菜魚的湯底特色

首先,那自家製的酸菜湯底真的讓人驚艷!一開始喝,有點點的酸味,然後辣味就跟著上來,還有那麻麻的感覺喔!嘻嘻,不過論油和鹹的部分就不太明顯啦,所以完全不會覺得膩口。我以前吃過的酸湯、酸菜魚比起來,這家真的是更耐吃!💕

尤其它們的酸菜完全不用添加物醃製喔,只有用鹽,超級天然的啦!而且喝起來的酸味超級溫和,還能品嚐到那原始的芥菜鮮甜,超級無敵好喝!💕

我知道很多人都不太能接受太重的酸、辣、鹹、油的口感,但踏輕酸菜魚的調味真的剛剛好,對我來說超級好吃!

踏輕酸菜魚的魚肉鮮度

再來說說魚肉~是有帶皮的那種喔!魚肉超滑、皮有點Q,每一口都能品嚐到魚的鮮甜。而且魚肉真的好多好多,份量超足,兩人分享剛剛好,價格還很可愛喔!

再來是他們用邱家兄弟生態養殖的鱸魚熬煮的湯,口感真的有深度、有層次,讓我真的是一口接一口,停不下來!

那魚肉部分,他們用的是脆口的烏鱧魚片,而且喔,他們不用裹粉、也不用粉漿去增加重量,超級實在的!

那白肉的部分真的像我喜歡的酸菜白肉鍋,嫩嫩的,再配上那又酸又辣的湯汁,完美啊!尤其可以聞到一絲的桂花香,我都快醉了~~~

踏輕酸菜魚的門市位置

★遠東百貨-信義A13店★
📍地址:臺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 B3


📍營業時間:平日11:00-21:30/假日:11:00-22:00

購物網站:
https://donzdonz.com/COMPLEX/HAIBAO

刁民酸菜魚試吃報告

前幾天我跟姐妹淘去了超夯的「刁民酸菜魚崇德店」,妳知道嗎,人超多的啦!我們選擇了下午三點多去,但竟然還是等了一個多小時,差點讓我和姐妹們累壞了,接近五點才進去喔!

踏輕酸菜魚湯頭 》每一口都是新鮮感:酸菜魚的味蕾饗宴

店家是兩層樓的獨楝建築,裝潢風格超級有特色!牆上寫的「不當愚民當刁民」和「刁民我驕傲」真的好有個性,感覺很潮很年輕!

當我們坐下來,座位真的很寬敞舒適,我們就坐在二樓。

我們這次點的是秘罈酸菜魚(中盛),真的,當魚端上桌,那個盤子超級美,白底藍字,我馬上拍了好多照!

踏輕酸菜魚湯頭 》每一口都是新鮮感:酸菜魚的味蕾饗宴

不過我個人不太喜歡油條,所以幾乎都挑掉了!

刁民酸菜魚的湯底特色

那個香濃的龍骨高湯底,搭配上滑溜溜的豬五花,還有我最愛的寬冬粉和木耳、金針菇呢!而且魚片川燙得恰到好處,軟嫩得讓人忍不住想多吃幾片。最後,那一淋的刁民特有的花椒油,瞬間讓整個鍋物的味道飛起來!真的是太迷人了啦!✨🍲

刁民酸菜魚的魚肉鮮度

魚片吃起來真的Q彈又滑嫩,還有魚皮的膠質,酸度也剛剛好。不過我們還加了一些其他配料,像豬肉片、金針菇等,這樣才有吃鍋的感覺。

踏輕酸菜魚與刁民酸菜魚的終極結論評比

 
 

踏輕酸菜魚

刁民酸菜魚

湯底口感

邱家兄弟生態養殖(鱸魚骨)

的鱸魚全魚骨長時間熬煮

湯色濃白微稠

天然骨膠入湯,濃郁滑順

龍骨湯頭(豬骨)

酸菜來源

新鮮芥菜產地直送

保證純鹽醃酸菜

色澤偏暗綠色,不加黃色素

以老罈鹽醃酸菜為主

魚肉部位

正統脆口烏鱧魚片450g

約3~4人份,烏鱧魚片

不裹粉,不用粉漿

去騙重量,堅持不偷斤減兩

烏鱧魚片

配方工法

由乙級廚師30年經驗搭配 天然乾燥桂花、雞心椒、 藤椒、青紅花椒 、調配最佳口感佐料 

四川風味為基底進行改良

加入龍骨高湯及豬五花、寬粉、木耳金針菇、魚片及花椒油

踏輕與刁民的酸菜魚,每家都有其獨特之處和風味。踏輕的湯底口感細緻且醇厚,配合其特有的酸菜來源,使得每一口都有著深厚的味蕾體驗。

而刁民的魚肉部位和配方工法也給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,使得湯底、魚肉和酸菜完美結合。

不過,在多方面的比較後,個人覺得踏輕酸菜魚略勝一籌,不僅在口感上更為協調,連整體的食材搭配也更具巧思。當然,選擇哪一家還是取決於個人的口味喜好,但踏輕酸菜魚確實值得一試。

 

酸菜魚口味評比身處於這繁忙的時代,我們常常渴望找到那份源自記憶深處的味覺慰藉。踏輕酸菜魚,正是這種慰藉的完美詮釋。它將酸菜的開胃與新鮮魚肉的嫩滑結合,為我們呈現一道既具有傳統風味又帶有現代創意的料理。

當你品嚐踏輕酸菜魚的每一口,都能感受到那濃厚的魚湯和酸菜帶來的獨特酸香,仿佛置身於一場味蕾的盛宴。這不僅僅是一道菜,而是一段故事,一份記憶,一次與家人朋友的共聚時光。蘆洲踏青酸菜魚推薦

踏輕以其獨特的烹飪手法和精選食材,確保了每一位消費者都能享受到這道料理的最佳品質。而它為忙碌的都市人提供的便捷與效率,更讓這美味成為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,無需花費過多時間便能品呚家的味道。彰化踏輕酸菜魚推薦

結語,踏輕酸菜魚不只是味蕾上的盛宴,更是心靈的慰藉。在這充滿變動的都市節奏中,它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停下來的理由,讓我們與摯愛的人共同分享這份獨特的美味,並回味那些美好的回憶。讓踏輕酸菜魚成為你生活中的一道亮麗風景,帶給你無盡的幸福與滿足。土城踏青酸菜魚推薦

成都文殊院對門,有一家“洞子口張老二涼粉店”。我每次去成都,無論是旅游,還是公干,總要去光顧這家涼粉店。每次去,店里都是顧客盈門,有坐著吃的,也有無座站著吃的,還有候座的,幾乎天天如此。售票柜臺前一直排著長隊,要到晚7點,挨近天黑,才關門打烊。我之所以知道這家店打烊時間是晚上7點,是因為有次正好7點去涼粉店,吃了閉門羹。 涼粉店古舊,是與隔著一條小巷的仿古“文殊坊”那漆得油黑锃亮的間間鋪面對比的。稍顯矮小粗放的平房,老灶臺、大案板、一摞摞的青花碗,玻璃窗后面擺放的紅油辣椒、大頭菜、糖醋、細鹽、蔥花、蒜水、醬,樣樣俱全。當年因為規劃時將那條小巷做成了界線,巷那面是全新的鋪面,聚集了幾乎成都所有名餐飲、字畫鋪、茶園。小巷的這邊則有這家涼粉店,與成都眾多的小吃店一樣,這里賣涼粉,也有擔擔面、雜醬面、海味抄手、素椒紅油、黃涼粉、白涼粉、川北涼粉、三合泥、湯圓、甜水等等,種類多多。二三十年來,這里的堂口總是座無虛席。 張老二涼粉店,早早遲遲,貨真價實,味道鮮美。正應了愛旅游的人那句老話:“吃在鬧市,進最火紅的店,管保食材新鮮,價格公道,那是當地人在給你的提示啊!”在涼粉店就餐,總會讓顧客吃得滿頭大汗,酣暢淋漓,一邊呼哧哧抹著汗,一邊還不停地攪和著已是紅燦燦的面條,咀嚼著口里的素椒紅油面條,盡享著那川北涼粉、紅油素椒的滋味。我呢,一邊吃著涼粉,一頭還放著碗原湯抄手,那是大辣大嚼后用來沖淡口味的。我同時也看到,同桌的、鄰桌的幾乎都是桌上滿當當的涼粉、涼面,南來北往的南腔北調中,男女老少都是默默地吃,默默地抹抹嘴離開。讓座的、候座的,很少看到有面紅耳赤、爭搶座位的。 看來,光顧張老二涼粉店的不僅僅是本地人,還有不少是旅行者、背包客。有一次,一位顯然操著京、津口音的北方人,見到我們滿桌子的涼粉、面食后,也想來一碗填肚子,他問我:“同志,您這是什么面?”我回答他:“擔擔面”。他大概也知道成都的民謠:糖油果子三大炮,麻婆豆腐擔擔面。也趕緊到柜上買了碗面,誰知才一動筷子,一大砣紅油就翻了出來,再一動,蔥花、辣椒醬翻了出來,他看著立刻瞪大了眼,實在難動筷子,嘴上還做著吸氣舔舌的動作。我旁邊一位年輕人見他那樣,就說:“您要是吃不來辣椒就讓給我吧,我給您買了。”付了錢后,那位北方客似乎又依依不舍,是想吃又不敢吃。 張老二涼粉店一直以來生意紅火,除了價格公道,童叟無欺,我一直認為他不變的是分量,是味道。無論是面條、抄手、涼粉,無論是哪個年代哪個季節,它始終保持著它的特色,佐料十足,川味實足。我是幾十年的中學教師,與此店素昧平生,與老店主新店員也僅僅是就餐打個照面,但我真應當感激的,是幾十年或許是上百年來,經營的人換了一茬又一茬,卻仍然保留著濃濃的成都小吃的味道,保持著小吃店的執著,保持著那濃濃的一份鄉情。 >>>更多美文:情感驛站

“山不在高,有仙則名。”我心中常靠著的這座山,沒有“仙”,也沒有廟,只有蓊郁的樹木花草和清幽閑適的環境。它不高,海拔只有三百米,卻依北向陽,面對一條悠悠長河,俯瞰著一座擁有悠久歷史的文明古城。 這座山,古時有個比較實在的名字——“靠背山”,而現在又有個優雅的名字——鳳翼山。 相傳大禹在洛河流域治水時,遇到特大難題,屢治不絕,后來實在是累了,就靠著洛河北面的一座山睡著了。睡夢中大禹忽見山腳下的西面河汊處,有一大龜馱來了一部書,書上有一些點點橫橫、位數不同而又有一定方位規律的圖飾。醒來后,大禹就琢磨這部書上圖飾的意義。結果,他從中發現了驚人的治水方略和治國理政的原始密碼。后來,大禹不僅治理了水,而且也有了“洪范九疇”的治國理政方略。 現在這段文明已被世界公認為“洛書”先祖文明,這座山也隨洛書文明慢慢地有了個“靠背山”的大名。 可是,二十世紀六七十年代間,靠背山下的永寧古城,連遭三年旱災,本靠農耕為生的數十萬民眾,無不被干旱和缺糧鬧得人心惶惶。在那個“人定勝天”的年代,永寧的一縣之長,也帶領干部群眾打深井、找水源……可是,滴水成霧的旱情讓這些抗旱的人更加無望。那時候,縣里的干部天天睡不著覺,可是在現實面前,誰也無法去攔阻農民們外出逃荒。 無奈中的縣長,有一天忽然就做出個決定,他說通老婆,帶了幾條棉被和家里所有的干糧,夜里上了靠背山的山頂。三天后,這塊地方就天降甘霖,且下得通透。 有人說是縣長去靠背山乞求了神靈;有人說是縣長這個好黨員在靠背山感動了上蒼;還有人文縐縐地說縣長是位智者,他知道靠背山是鳳凰山脈的一個翅翼,縣長那晚睡在靠背山,是借鳳凰之翼上天宮替百姓表達訴求……其實,縣長上山是因為他聽說很多災民在靠背山上向老天祈愿,他是說通老婆去為災民們送條被子和一點兒吃食…… 不管怎么樣,這座山,從此后更為出名。現在靠背山的名字變成了鳳翼山,山上不僅樹木花草蓊郁繁茂,而且各種休閑設施一應齊全。 這座山對于我是一個清靜之所,煩悶了找它,無奈了找它,心結難解了找它,與友人相聚找它,乞求身健也找它……它雖不大,但清靜幽雅;它雖不高,卻能俯瞰大地,讓胸懷豁然張開,使眼界忽然遼遠。 如今很多人都愛親近這座小山,并傳講著關于小山的那些故事。每每登上山頂,呼吸一口清鮮無比的空氣,仰望遠方冉冉升起的一輪朝陽,心中就會感應到人與山自然合一的那種親情,那種敬仰。住在這樣的山前,覺得有依、安然、溫暖。 >>>更多美文:美文閱讀

小時候畫在手腕的表 表上的指針一動不動 卻帶走了我最美的童年 當我不停地翻弄回憶 卻再也找不回最初的真 無數次迷失在漆黑的夜 生活,留下長長的轍 何曾回頭,忽然駐足 親切聽見自己的乳名 我,應聲變回原形 >>>更多美文:自創現代詩

FISF1515CEFE15EWFEF


新莊踏輕酸菜魚推薦
酸菜魚口味評比 》一鍋好湯:酸菜魚的溫暖每一個細胞

arrow
arrow

    直播主也推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